close

第一次被母親抱、第一次被稱讚、第一次撒謊、第一次挨罵、第一次吵架、第一次買了心愛的玩具、第一次跟心愛的人表白、第一被拒絕、第一次喝酒、第一次被甩、第一次結婚、第一次抽菸、第一次………………人生充滿著許多的第一次。

當男性的精子碰到女性的卵子結合成授精卵時,人生的第一次就來臨了。當我們呱呱墜地後,你所面臨到的都是你從來不曾面對的人事物,而「學習」也就因為這樣而開始,你身體的細胞會促使你在肚子餓時哭喊著,而在你該大小便時那些器官也會因此而幫助進行解放作用。常理來說,當還沒滿足歲時,小嬰兒所受到的待遇是最辛苦也是最幸福的。幸福的是,身邊總是圍繞著關愛的眼神在看待;辛苦則是嬰兒要面對的是他所不知的外界,所以大家才會這麼地保護小孩。

然後小朋友到了兩三歲時,就是家中天翻地亂的時候了,因為,小朋友什麼都不懂,所以需要「再學習」。也因此,就常常看到母親會拿著棍子在小孩子亂時鞭打小孩,時間總是過的很快,小朋友上了小學,小學六年的變化,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因為女孩子的發育比男孩子快,所以很多小男孩到國小六年級都還沒開始「轉大人」。在小學時期,尤其是三、四年級時,小朋友最明顯的分別在於『區別』,也就是說男生要跟男生相處,女生要跟女生相處,只要有誰打破這個規則是會被其他同學給排擠的喔!

但是到了五六年級時,情況又有些不相同,因為有些男同學的發育比較快,所以他們漸漸開始對女孩子感到好奇,因此很多小朋友的puppy love就會出現在這個時候,但是,快樂的人生總是沒這麼多。大家都要上國中了。

以台灣的教育體制下,國中應該是最嚴厲的吧,尤其要加上我那個年代,只要考試考不好,老師的棍子就往手心打。【真是感謝,不然也不能唸東海大學啦!】

國中三年,男生理平頭、女生髮尾不能炒過耳下三公分,哇!真是慘絕人寰啊!

還記得當時,天天都再K書,因為很怕被打,這三年天天在眾老師的洗禮之下,成績都還算不錯,(至於成績不好的同學,他們的發展不見的比我們差)考上了一間還不錯的高中。所謂「青澀的高中生」就是這個時刻,男男女女,有談戀愛的,有存在曖昧關係的,哈哈,這就是台灣啦!但是,高中還是不最後的目標,因為,大家還是以考大學為主,所以考大學是以個人為主體,高中的老師是不會打人的,要唸不唸隨便你,也因此,就要發揮看家本領了。高中的前兩年,很認真的同學叫做死拼,半認真的同學叫做活拼,至於不認真的同學則是鬼混。大致上我認識好幾位同學他們就是把三年的高中唸成五年。而我呢?高中玩了兩年,念了一年,考上了東海大學,哈哈,算我撿到!

哈哈,「由你玩四年」的時間終於到了,還記得上大學的第一天,跟著還不是太熟的室友在哈啦:大學的時間應該不會過得很快吧!那個時後在場10個人,有11個人在點頭。而隨著課業的日漸繁重,大家的心情也越來越沉重,因為離畢業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大學必修的四學分:課業、社團、愛情、打工。我只做了前三樣,因為課業實在是太差了,補學分都來不及,哪有時間去打工啊!

哇!時間您過的實在是太快了,一眨眼也都畢業快三年了,當初所說的話,都好像兒戲一樣,因為社會的壓力之大,可不是一般學生能夠應付的,也難怪啦!現在才這麼多人會選擇畢業後繼續深造,個人是認為有逃避的心態吧!

但是人生不只這樣而已,雖然現在的我在別人的眼中才是個小毛頭,但是,我相信人生中很多事情我都看透了,也因此,才會動筆寫下這邊文章。

結婚、生子,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是不想去作的事情,但是有時候遇到了,也要去接受、去面對,而在把孩子生下來後,又是人生新的考驗的開始,因為你要開始做你父母以前為你作的事情,把你的孩子養育成才。

然而,到最後我們人都免不了一死,姑且不論你是病死、老死、還是壽終正寢。最終的結局還是死,所以,什麼才是我們來到人世間的目的呢?

追求名利、財富、幸福、快樂,還是天下太平?這些答案,我們都不知道,但是,我能知道的就是「健康」是我們人生中,最應該要先追求的,因為沒有了健康,你什麼都沒有了,您說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