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假在台北過了三個星期 讓自己體會了很多事情
大年初一過後 大家都各自返回原本住的地方 整個家又空空如也 只剩下我的阿嬤跟我相依為命
阿嬤今年都80歲了 每天的生活作息就是 "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 天天找朋友在三重的三合市場逛逛
中午累了就回家睡覺 下午5點一定會起床看台語連續劇到晚上10點 然後又上床睡覺
而因為我回家快一個月了 所以 每天早上與阿嬤去菜市場是最基本的要求 也就是這個原因  我發現到三重了老舊 就自己內心深處突然有一種吶喊 我回台北是對的嗎 ?
2月7號 接到伯母的電話 他說 阿伯進馬偕急診 因為他腸胃不知出什麼毛病                         所幸在2月9號晚上就出院回家修養
2月10日 我就去陪他整個下午 跟他的言談中 體會出很多中老年人的悲哀及不知所措            自從去年9月阿伯就不再送瓦斯 整天都在家裡 堂哥堂姐跟伯母都在上班 而且一個老人家對於很多事情都不會產生想要去學習的心態 也因此 他非常無聊 
我也是從去年9月開始 退出業務這條路線 雖然現在是業務助理 但是 總是有一種缺乏可以再賺更多錢的機會 雖然這也是為我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                                                          但總是心有不甘 通常 心中的不甘 自己不願意去想 不願意去讓它發生 它就會發生
昨天中午也就是2月12日 原本跟女友約出來吃飯的 但是竟然拖到晚上 因為他跟我說 他把我身上擁有這個毛病告知他父母 雖然他父母還不知道我跟他在一起 但是 他母親就極力地不准他出來跟我見面  吃頓飯
因為我是後天車禍後才有這個毛病的毛頭小子  所以 我更能體會那些天生就有癲癇的朋友們有多大的痛苦 有時我們走在路上  看到一些身體有障礙的人 我們都會產生憐憫心 會協助他們
但是 所謂的 " 身心障礙者 " 應該也包括我們這些腦神經有時候會放電不正常的閃電俠吧 那為什麼 大家都只有會去同情那些肢體有障礙者 而不會去體諒我們呢?
我知道也有很多癲癇病患都有很高的學歷 很好的成就  或者是大老闆
但 往往只是我們有時會出 TROUBLE 所以 所謂的正常人就會害怕 擔心 而去產生歧視感 !
這也難怪 有非常多的癲癇病患  不敢去承認自己有這個症狀
我只是一個毛頭小子 但是我有一顆不畏懼的心跟非常強大的生命力                                      所以  我從那次車禍中走了出來
大家加油吧 不管你是肢體殘缺 或是身心障礙  還是所謂的正常人
因為 人的個性很重要 有自信不一定會贏 但 沒自信一定會輸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