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什麼,在4年半前我應該能真正體會到吧!

      從小在台北長大,一值都過著很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小學一年級時因為未足齡,從台灣的最北邊到了台灣的最南邊,因為我外婆家是在屏東,對於屏東這個地方它們連學童都不夠了,怎會阻止我這個未足齡的小朋友提早入學呢?陳星同學習的開始就在這裡。剛下屏東時,生活非常痛苦因為如何跟只會說台灣話的外公外婆溝通是一個非常挑戰的事情,但是很快地一年就過了,原本胖胖白白的我也變成一隻野猴子,小二時轉學回到台北,一切又要重新適應。

      二上時,因為我是轉學生,很多同學都不理我,我心中也想:沒關係!慢慢來,之後就會比較熟了。可是命運總是捉弄人,二下時,又因為母親的關係,我來到了高雄這個完全不熟係的地方。全部的場景又跟小學一年級時一樣,一個陌生的環境,身旁的人都講台語,心中充滿完全的   OS:  OH MY GOD! 但是人總是會長大的,在高雄唸了明星級的國小、國中,其中的甘苦談都不在話下,後來總算捱到高中了。也許是從小顛沛流離、四處流浪,突然發現自己好像跟別人都不太一樣了!很多人都說:星同你看起來口才很好,頭腦也很清晰,看樣子你的未來大有可旺。不過我都聽聽就算了,因為,為了這些我吃過的苦是跟我同年齡的人沒有的。

      不過,高中這三年應該是我過得算不錯的生活,由於自己高中聯考時沒有把握好,所以只上第四志願,但是因為在國中時候的我,是天天都很努力認真在唸書的學生,因此,高中三年成績都不錯,而且那時的我有極大的熱忱相要報考政治系或者是法律系,所以我去辯論社鍛鍊自己的口語能力與組織能力。玩了兩年,唸了一年書,終於考上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了!

 

                                                                              欲知詳情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